Night Sky&Story

【ETX宇宙日记】楔子

你好,可以称呼我ETX调查员。

首先感谢您为我的工作提供了价值。为此,这期间我会对你负责任。

当然我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辖区内,而且Q瓶确实出现了漏洞。我想你应该清楚这和你的关系。

所以我会和您进行一段简短的谈论来了解情况。这是我的工作之一。

当然也有我帮不了您的,这可能使您的旅程变得不太愉快。

我的上司要请你过去做进一步的了解,他可能对你很感兴趣。这可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您看我,我就被他丢弃在这个垃圾站的中心了。

30分钟之后有人会来接您的,休息5分钟后,我们开始谈话。

 

被人放倒昏厥46.34秒的人正躺在床上。这个调查员期间做了什么,他都不知道。

说的这么娴熟,表情如此从容,是习惯了这类事情吗?

我之前不是在我的飞船上吗!

我到底做了什么愚蠢到家的事情。

以上,就是刚醒来的人的内心活动。

 

五分钟,整整五分钟,他们对视了整整五分钟。

“您休息好了吗?”

调查员终于不再是严肃俯视着无名旅者。没等无名旅者回复他,就转身去拿桌上的电子设备。

无名旅者深吸一口气,很久才呼出来,脑子里是天花乱坠的腹诽。

“请告诉我您的名字,我很希望知道。”

“NS。”

“这是您的真实姓名吗?您不相信我?”

“不相信。”

“……”

 调查员出去了。

NS很后悔。他知道那个星际调查员会做什么。 无非就是让他的飞船告诉他有关自己的一切。

他相依为命的小莱尔,说不定要被这个粗鲁又教条的家伙给虐的体无完肤。

莱尔,我的飞船啊……

……

我可能会丢下你了!再见,宝贝儿!

NS从衣袖里抽出了一根即将发光的荧光棒。按下绿色的星形按键。

这将是李斯特的世界!

NS跳下床,打开了那扇想囚禁他的门。

他很满意眼前这个白色的干干净净的走廊。直到他发现倚在墙边——

抽烟的调查员。

“您现在清醒了吧?我们可以继续刚刚的谈话吗?”

NS无语,他不曾想这个淡定的调查员还在这个实验室一样的空间里,看来他没想残害小莱尔。

 但下一秒调查员却露出了疑惑不解的神情。

 

整个地面都在剧烈的晃动,就像一锅即将沸腾的水——银!

看来NS的李斯特果然名不虚传……

就像调查员没有搜NS的身一样,NS也会有百密一疏的时候。

说时迟那时快,调查员拿出透明的手铐,牢牢的把NS的右手拴在自己左手上,然后果断地搜出了NS身上的所有东西——包括他的没来得及吃完的午餐。

 

此刻NS的内心的崩溃的。

“但愿你的办公室够结实。”NS翻了翻白眼,厌烦的拉扯着手上的手铐,转而抬头看着头顶的洁白的不知道什么材料做成的天花板。

“它比你手上绑的这个家伙结实多了。你可以试试扯断逃走。”调查员极端认真的对着NS的侧脸一字一句的表达清楚他的态度。

NS不可能孤陋寡闻到不知道手上这个是什么的地步。

这个东西,连接部分韧性超强,活动很自如,可他就算逃到银河系外面都不可能会断掉。这个变态手铐的设计者是这样说的:如果真的有犯人被这样铐住但是还要逃,那么他一定不知道手是会断的。

但是NS死活想不通为什么要使用这种无聊的手铐以及调查员为什么要把另一端铐到他自己手上而不是专业的支柱上。他也是不知道手会断的白痴吧……

就在NS疯狂寻找为什么怎么办的时候,调查员已经知道他都做了些什么。

他现在在操纵他的“办公室”。

但是地面的震动停止了。

NS一笑,他的李斯特已经成功控制了这个笨蛋调查员的星际办公室。

他的脚下就是他家的房顶啊!

砰~——~——~

 

NS的脑袋的一根弦断了。

超级手铐消失了。

”你是想让我和你一起继续你的疯狂旅游计划吗?“调查员平静地收起手铐。

”废话。”

”所以你为什么不走。”

此刻NS的内心是!@#¥%……&*

“那你为什么要放了我?”

“因为你的冲动会要了我的命。根据我的判断,你不应该继续留在这里。”

“为什么?!”

“你的自救很愚蠢。你现在并不在你的生存环境,你无法抵抗宇宙的能量。我可以释放我的办公室,请你回到你的飞船里,还有收回我们脚下的攻击性生存站。”

调查员戴上了白手套,他刚才手里的烟居然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愚蠢的事调查员是一点都不想再碰了,如果激发了两艘飞船的应激装置伤及无辜,后果真的难以想象。虽然他现在无聊到极点了,但是他也不想后半生在监狱里背负罪恶继续无聊。

尽管他如今和流放也没有多大区别。

 

NS现在很不好意思。

他不知道该道谢,还是该大骂“你才蠢啊”,还是考虑一下这是不是这群变态警察的新招。

倒也不是调查员不能找援军制服这个疯子。

而是他觉得让这么一个误打误撞地发现漏洞的旅行者,面对那些冷血的机械,有些高调了。

为什么能肯定不是蓄意而是误打误撞呢?

调查员的直觉。

 

NS狠狠心,管他外面什么情况,总要走一步看一步。

“那个……作为谢礼,莱尔送你了。”

调查员见他穿戴好位于他办公室-1层的飞船上的太空服,就打开了对接口。

“其实没必要。”

调查员考虑了一下,最后这么说。

“方便你这个蜗居的调查员出行。”

NS戏谑地回复了他。

他很愿意把莱尔留下来监视这个古怪的调查员。

虽然调查员会留下它的可能性很低。

 


这没有让我感到不爽。

那个飞行器设计很新颖。

可惜会被机械们回收押走。

我并不热衷于和机械们传递信息。

不过,我现在的权力只有等。

 

ETX第一次觉得他这身实验服是如此的无奈。

就像传说中的白色叹息。

评论

好奇心与想象力,我是星空。
一刀温柔,啥都写。

© Night Sky&S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