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Sky&Story

【游戏天才的文字游戏】故事(一)

       这个故事,是我珍藏多年的回忆。大概是我还住在鸟语街,街边开满牵牛花的时候吧。

       小时候母亲嘱咐我,趁着街上行人多就赶紧回家。因为鸟语街啊,一向只有上下班时间才会有人影,若不是在其他时候,街上的冷清程度堪比你呆在的空无一人的北京鸟巢里一样。

       鸟语街其实也算的上是一条“商业街”吧?街两侧都是供老人和孩子们消遣时光的休闲类铺子,都不高也不低,建筑风格也是统一的宁静小镇风貌。甚至走过一家面馆,都能在外面闻得到散发古老时光气息的面香。不过在街左侧有一座小小的公园,因为没有专人打理,所以藤蔓植物疯长蔓延了整个公园,就算凑近了看,我也只能想到“公墓”二字。

       然而,我就特别喜欢那个充斥着神秘绵长味道的公园。

        

       今天居然是我独自回家。

       我不知道我每次独自回家的速度到底有多慢,反正在我的感觉中,那简直就是502胶粘在脚上走路的速度一样。

       因为我会到那个“公墓”里,寻找灵魂。

       别害怕,当然我希望是这样,不过现实是去欣赏夕阳下的春景罢了。公园背对夕阳,所以每逢下午放学,夕阳就会把花木的影子映的老长。又因为这里植物茂盛,相互掩映,树叶稠密又宽大,他们的影子和缝隙里透出的婆娑光华形成了一幅宛若地面星空的景象。黑魆魆的影子的耀眼的夕阳就是我所认为的似真似幻的鬼魅幻影。

       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因为这样说不定会遭遇什么危险。但是我若是独自走过这里,绝对无法控制我自己的脚步步入这个不知天堂还是地狱的地方。那种感觉,有对未知的恐惧和慌张,但是有种莫名其妙的吸引力就这样打破一切情绪,牵引着我。

       这也就解释了,我为什么尽量避免一人回家,而是和同学一起走来转移我对奇幻景象的注意力。

        但是——正好与我同路的同学请假了。于是就又遇到了这样无法避免的情况——我意识到我正在试图扑向在公园草坪上扑闪的细碎光华。我的神经很灵敏地把握着每一丝线索,硬生生地避开了我最后理智的细胞。

       不过事情有了一丝转变——

     “小姐,您不进来坐坐吗?”

       是一个男生的声音。我的耳朵首先回到了清醒状态。

       他见我并没有有所动作,就又冲我喊了一句:”可爱的姑娘,来店里看看吧!“

       因为目光离开了那向我伸出触手的光,我整个人都清醒了。我慌张地从那不雅的夸张姿势恢复成一贯的大家闺秀的标准站姿。之后也回应道:”好!“

      其实我觉得是我当时的视觉神经控制了我的嘴唇。我首先在对面看到了一双大长腿,其次才是一个拉开门向外探出头,穿着深蓝棒球服,长相清秀的男生。

      等我那句”好“脱口而出后,我才发现男生站在公园对面的商店里。街上的商店我都没参观过,顶多也是路过时向里望望。因为它们基本上也算是古董级的了,不过男生的店看起来却是新崭崭的样子,标准的两层小洋房,刷着鲜艳的橙色漆,小窗下横置着一个字体漂亮的牌子:

      危险的小屋

       

评论
热度(3)

好奇心与想象力,我是星空。
一刀温柔,啥都写。

© Night Sky&Story | Powered by LOFTER